2015/05/31  星期日  太陽微微笑

 

關於World Gym「一對一教練課程」究竟貴還是不貴?值不值得上?

真的蠻貴的!

值不值得上,要看你遇到值不值得的教練。

 

「一對一的教練課程」
一小時大多數都會落在1500至2000元的價格,
堂數越多,價格就再低一些。

 

有的人說,一對一教練課程就像花很多錢買一個人盯自己運動,
有的人說,一對一教練課程教的健身觀念或知識都可以上網可以查,
有的人說,健身房裡所有的器材如何使用也可以上網查,
有的人說,一個小時教這些基本動作要這麼多錢,太貴了。

 

其實以上說法都沒有不正確,
資訊流通速度這麼快的時代裡,
上網確實可以查到絕大多數的資訊。

 

今天剛完成我的第二堂課---背部訓練。
對我這種惰性堅強的人而言,
一對一的教練課程確實能有效逼迫自己對抗人性弱點,
尤其我是一個在任何事情上都這麼容易放過自己的人,
如果是我一個人走進任何運動世界裡,
我都是「一點點點累」就會喊停了。

 

在你都還沒感受過運動帶來的好處,
或是你還沒真的在運動這件事情上找到方法或樂趣之前,
要你逼自己做半蹲做到身體發抖,
直到蹲不住跌倒,
或是逼自己跑步跑到雙腿發抖,抖到快站不住,
我想這很困難,
這是為什麼要找一對一課程的原因之一。

 

上網查資訊確實不難,
但當你花了時間去找資訊,
研究正確的姿勢、練習的部位、操作的方式,
再到健身房去實驗時,
我想起碼是三個小時以上的事情,
而且這可能只是訓練其中某一個部位的運動方式,
你如果每一次想練習不同的部位,
可能都要花一兩個小時去蒐集資訊再去執行。

 

一對一教練課程到底算不算貴這件事?
我只能說:我覺得不便宜,但是我試著去理解為什麼是這樣的價錢。

 

有些人說為什麼運動一小時都是這些基本動作而已,要花這麼多錢?
一對一教練課程,貴的不是課程,
貴的是「教練的時間」。

 

我想大家都聽過一句話,時間是寶貴的,
如果有一個陌生人要買你一小時的專業,
可能請你教他攝影,
可能請你指導他寫自傳或報告,
你認為你的一個小時應該價值多少錢呢?

 

假設教練一天上班十小時,
其中一個小時就是你的,
你認為應該價值多少呢?
更何況健身房和教練之間都還有抽成問題。

前提是:教練是真的專業的健身教練,不是「業務教練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真的來教你怎麼健身,而不是要叫你買一堆健身課程。

 

現在很多工作都有一個現象,
教練也許「不只是」健身教練,
他可能也是健身房裡的主管,
也可能有業務性質的工作。

可以理解商業考量,但是這個健身房裡的業務教練太多,導致幾乎沒有真正專業的健身教練。

     因為業務至上,但專業可以被踐踏。

 

其實很多一對一的課程,
不管是學大提琴、鋼琴、騎馬、跳舞等等,
一對一的價錢就是千元起跳。
只是因為大提琴、鋼琴、騎馬這種比較容易被視為非常專業的課程,
比較不容易因為價錢被批評,畢竟這些老師真的是經歷過一段「專業養成過程」

健身這件事情,

在現在普遍的價值觀裡,其實多半會覺得「不是專業」

一方面是跑步、爬山等等也可以視為健身的一種

加上臺灣的健身房文化以及教練的挑選過程

都很難形塑「專業健身教練」的品牌和形象

 

結論:真正專業的健身教練,有它一對一的價值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問題就在「真正專業的健身教練」在哪裡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及「WG的健身教練值得一個小時這樣的課程價錢?」

 

P.S 我是在World Gym 台北的公館店上課

延伸閱讀:

WG(World Gym教練課程及費用)

http://somethin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398841601

 

World Gym選擇教練的十個方法

http://somethin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00310039

 

World Gym健身房的退費二三事(教練課退費、解約、會籍轉讓)

http://something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400329443

arrow
arrow

    p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